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金星率队赴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3-12-14
  • 点击:4
  • 来源:

为充分发挥澳门3044永利官网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职能,切实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共同赋能南通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褚金星带队前往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世明随同调研,机械工程学院、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炎、总经理刘权等热情接待了校长褚金星一行。

南通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城市,正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作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近年来积极转型发展,从传统的结构制造向装备制造领域拓展。公司董事长王志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转型发展历程,以及在疫情和市场环境双重压力下为稳岗促就业所做的各种努力。他表示,公司目前正面临着员工年龄、学历、技能等方面的挑战,急需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

QQ图片20231214104636_副本.jpg

校长褚金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在产教融合特别是技师学院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效。褚校长表示,学校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密切结合企业用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学校也引入企业文化以强化学生职业意愿,发挥校企合作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肩负起为行业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责任。

在会谈中,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了教师企业工作站实训基地。随后,校企双方围绕企业新型学徒制及现代学徒制、员工技能提升、学生实习实训、教师企业实践、企业技术创新等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QQ图片20231214104656_副本.jpg

会谈结束后,董事长王志炎带领学校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装备生产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技师学院  图文:张瑞华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