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海门学院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3-12-13
  • 点击:1
  •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海门学院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切实树立“学生健康安全第一”的思想,远离校门外流动摊点,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规、条例和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海门学院从11月24日至12月8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围绕这个主题海门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校门口、食堂、宿舍楼、教学楼等醒目位置,通过横幅、宣传栏、海报、专题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帮助学生了解新《食品安全法》,提醒学生时刻关注自身健康。

word_image_17021735840.jpeg

 

学院邀请海门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走进校园,为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自我管理风险意识。

7_副本.jpg

 

学院还邀请了海门区市场监管局的领导来给学生做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对多个学校发生的学生食品中毒案例的分析,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引导学生远离校门外流动摊贩,远离不健康食品。


 8_副本.jpg

另外,学院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倡议书签名等形式对活动主题进行了宣传,增强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学院还召开了学生座谈会,让学生对食堂的餐饮满意度进行评价,并谈谈如何解决校门外流动摊点吃饭与食堂就餐的矛盾。


11_副本.jpg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对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平安校园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海门学院  图文:陈晓琴  编辑:唐临琳)